close

現在辦卡是很普遍的情形囉~走到各大賣場~基本上只要是人潮多的地方~~相信也有很多人~因為辦信用卡送的贈品剛好有符合到你的需求~而辦這張卡~經過你的評估之後~覺得並沒有很大的缺點~所以你就為了辦卡禮而辦下這張卡了~~

基本上~這時候就會有辦卡的註點銀行辦卡人員為您服務~但是~他們在這一個申請信用卡的機制中

他們辦演的是怎樣的角色呢??我相信~一定很多人都是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點吧

以下是我親身的經歷~供各位想辦卡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喔~~

之前~一直就很想辦一張現金回饋卡~因為覺得好像累積再多的點數

還不如換成現金來得划算喔~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像卡神那樣~可以刷卡刷到出神入化的地步

所以只能用我呆呆的腦袋中~所能理解的範圍內做可以理解的事情

話說有一次我在住家附近的台糖量販店逛街的時候~~購物完後打算要往出口方向行進時~

看到有花旗銀行的人員在那邊拉人家辦卡~並且一直推銷說他們這一次辦卡還送那些那些贈品之類的

剛好那時~花旗銀行正在推行現金回饋卡~~而且送的贈品~是我一直想買的硬殼行李登機箱~所以我一時心癢~我就跟他辦了

奇怪的事情發生了~當時他給我的宣傳單是黑白影印的宣傳單~雖然是黑白影印的~但是我相信~我應該還不至於分不出來硬殼登機箱和一般的登機箱有何不同之處~~

看一下當時他們給的贈品單子吧

DSC07098.JPG  

雖然這是黑白影印的~但是很明顯的可以從商品的型號和形狀~可以分辨的出來這是硬殼的阿

現在~花旗一樣還是送這個登機箱的~只是網站上照片的顏色不同了~之前網站上是銀色的~現在改成是藍色的了

附上網站上的截圖

未命名.JPG 

因為之前曾在網路上有看過~~一般在外面駐點的~都是銀行委外包的員工~所以基本上~~有時公司送的贈品和他們給的是不一樣的~我心中也是很擔心~會不會有資料外流和贈品送的跟他們說的不一樣~~所以當下我有問那位小姐~問說他們是花旗的內部員工嗎?是體制內的嗎??他還信勢旦旦的跟我說沒有錯~他就是花旗的員工~~

我當下一定是被這個登機箱沖昏頭了~再加上當時我看小姐辦卡的態度很好~我還特別一直跟他強調~我喜歡硬殼的登機箱~我還特別問他說~你不會後來給我不是硬殼的吧~小姐還跟我說一定是硬殼的~~他還說~他們是跟公司送一樣的~他還跟我說~要是怕不一樣的話~可以再上網查~~他說~只要拿到卡之後20天內開卡並刷一筆不限金額~~就可送辦卡禮了

我當時真的信了~~所以我就真的辦卡了~~而且我妹妹那時還想說那小姐服務很好~~還要打算約朋友一起辦卡~給他做業績呢

他知道我妹約了一堆人要一起辦卡~那時還打電話跟他講了很久呢~~好像和他很熟一樣~~因為我之前有跟妹妹說~先等我拿到贈品後再辦也不遲~~因為他是約人家一起辦的~所以他也是很怕~~所以他後來也不敢就這樣子貿然的辦~~在妹妹和他聊天的過程中有跟他提到說~他本來就有一張紅利白金卡了~~他居然叫妹妹把那張卡剪掉再重辦~~

真的是很扯耶~~我妹一直問為啥要剪掉~~因為我妹超愛買東西的~都是用那張卡在刷~有些店家會有特殊的回饋~所以我妹捨不得剪~~他跟我妹回答說~~因為一個會員只能辦一張花旗卡~~不能同時擁有兩張~~就是因為這句話~讓我妹心生質疑了(還好他還有點大腦=.=)

後來妹妹打電話~並且上網登錄說他要辦現金回饋卡~就開始有銀行內部的人員跟我妹接觸了~~接觸後才知道~原來是因為他們是外包的~~所以他們現在只主打辦現金回饋卡~只有新的客戶~他們才有算業績~因為我妹本身就已經是持有紅利白金卡~所以就不算是新客戶了~~所以這樣子就算我妹他辦卡~他也是沒有業績~所以他就一直叫我妹把他的紅利卡剪掉~~><"

現在真的是越想越可惡~~(這個是其中的插曲~所以就不多加描述了)

為了我的硬殼登機箱~~~~等到卡一辦下來之後~立刻拿著新卡去刷了~~並且開始很興奮的等著我的"硬殼登機箱"的到來~~等著等著~~終於來了~~等了將近1~2個月

但是一拿到時~我真的是傻眼了~~我收到的~居然跟網站上還有那個小姐發的DM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

DSC07092.JPGDSC07094.JPG 

 

 這個一壓就陷下去的箱子~~只是一般的行李箱~~跟他發的DM~落差真的很大~~那時心中真的是很生氣

還好當時我妹本來約他朋友要辦時~被我阻止了~我跟他說~先等我的贈品到了再說吧~~真的還好我有當時阻止他~不然我妹真的會成為眾所矢 之的對象了

收到這個"軟殼的行李箱"之後~我好氣好氣喔~~有一種被騙的感覺~~

所以就開始打電話過去問~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~~一開始打給花旗的客服

他們跟我說~那個是公司的禮品部門發貨的~他會幫我反應~請相關單位回覆~~因為我有跟他們抱怨到說妹妹約一堆人要辦卡的事

結果~打來的通通都是業務要爭取業績的~沒有人是有心想要解決問題的~~打來的都是說:很不好意思喔!!因為那個是外包的業務~所以要再跟他們外包的業務連絡~不過要是你妹妹和他朋友有要辦卡的話~我們是公司內部的喔~我們可以協助辦卡喔~一定是送硬殼登機箱的喔~~~試問~~這時還有誰相信他們說的話呢??

打給我妹的一堆~都是說要我妹和我妹的朋友~可以幫他辦卡的~~這時候~我妹也對他們這間公司的所謂的"銀行內部員工"這種說法失去信任了~~因為連在外面明明是外包的~~都還冠冕堂皇的說是銀行的內部正職員工~~那到底誰是真正的員工~已經是不知該如何去判斷了~~

話說後來我為了爭取我的權益~我就打電話多次去詢問~詢問後多次的結果~客服都回答說~因為是外包的人員~所以要等到後來跟他們連絡才有辦法處理~~終於~外包的人員打電話跟我連絡了~~

居然跟我說~他們當時在做的並不是這個檔次的~所以不可能送給我硬殼的登機箱~~那我想請問~~他們DM上發的是假的嗎??另外~~他們的說法說的好像是~他們在現場承諾的話~可以都不是這樣子一回事的~~還說我不要跟他們"盧"那個~~我聽到這句話時~我真的是很火大了~~我就要他們主管出來解決~~後來他們主管有承諾~是他們那邊處理不當~他一定會想辦法把硬殼的登機箱給我~~

各位看倌~~以為事情就這樣子算了嗎??你們錯了~~後來等了大概有3個星期囉~還是都沒有人跟我連絡~這件事好像沒有發生過了一樣~~後來換妹妹"奇檬子不依"了~~他就一直吵著叫我打去客訴了~~一開始~是先打給那個承辦的小姐~~結果他居然跟我說~他根本不可能給我"硬殼的登機箱"~~他說他們那時候並沒有這種東西~怎麼可能給我這個贈品呢??我說真的~~我那時真的火大了~跟他講了大半天~~他語氣超差的~還一直說是我凹他們~~真的是令人生氣了~~真的是超火大的~~

我就直指說他說謊~因為他根本不是花旗銀行的員工~~她還一直說他是花旗的正式員工~還給我他們公司的電話~~叫我打去公司的免費電話後~再打他的手機~就可以連絡到他了~~他說~~這樣就代表它是花旗的員工~~跟他講完電話之後~~我立刻打電話到花旗的0800去問客服~~後來客服說~他們正式員工不會在外面駐點的~~

所以~一切都真相大白了~~並且花旗的客服小姐還特別說明了~~不同通路~送的贈品是不一樣的~因為當時連贈品的選擇他也不是給我自己選的喔~~他說他幫我勾選就可以了~~說字太小~怕我勾錯地方~~現在想起來~真的是OOXXOOXX~~所以他只是口頭答應我而已喔~~現在花旗的客服又擺明的說了~~他們外包的承諾的事~他們沒辦法處理喔~他說只能夠代轉答~要是有問題~還是要外包的公司自己處理喔~~所以~簡單的說~~就是我被以假亂真的外包商給騙了~~並且花旗人員並不會替你處理喔~~一切就是你要自己喬就對了~~

事情到這邊~~我就知道~~我註定是要當冤大頭&大傻瓜了~~

但是~我還是要對我的權益爭取到底~~所以我跟客服說~那我要客訴~叫他幫我留話~~

客服說幫忙留話是可以的(第一次覺得他們的客服真的是有用處的了=.=)

之後客服幫我記錄了客訴後~~果然這樣有效~~隔天~外包單位的主管就打電話過來問我~為啥我要把事情弄成這樣??為啥我要客訴,害他被上面的主管叮?講得好像是我被騙了~~是應該的~~我不該爭取我自己的權益嗎??

講到這邊~~已經是很不想再講下去了~~因為這是一個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的過程了~~我有圖有真相~~所以我要的是我的權益被保障~~所以我一定會努力爭取下去的~~這已經不在攸關贈品的問題~~而是為了自己的權益跟爭這一口氣

但是呢~~把這件事公開出來~是希望如果有人~是因為想要那個辦卡禮而辦卡的人~還是請你循正規的管道~~透過花旗的網站上留下你的資料辦卡吧~~因為網站上有特別註明喔~~"必須是網路申辦"才有送硬殼登機箱喔~~

不要再像我一樣~傻傻的被騙囉=.=~~雖然也許我是剛好是個遇人不淑的個案~~但是~~最起碼~~這個網站是有很多人看過~並且可以為你做見證的~~不要像我一樣~只能努力的爭取自己的權益~~

當然~~若是你經過駐點的銀行外包單位時~你辦這張卡~純粹是因為你想辦卡~或是缺這一張卡而辦的話~~那就給外包的人員賺一下業績也無妨~~

我知道不該因為自己不好的辦卡經驗而否定掉那些外包的人員~我也相信人是有善良的本性的~~只是~就怕當下對方是現實>理想~

所以~希望大家在辦卡之前~請先三思好~你是為了辦卡禮而辦卡~還是為了辦卡而辦卡~辦卡禮對你不重要~不希望有人再像我一樣~為了一張卡~壞了對一間公司的信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hro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