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看文章時~看到了一篇文章~寫著的是"經常笑但不經常開心的人"

很多人都是符合這個狀況喔~~總是笑著的~~卻心裡是不開心的

 

記得在專科時代,我很瘋狂的迷戀"凱西"~~凱西這個人物,總是用一句簡單的話卻寫出很多人心聲

他有一句話~我當時只看過一次~但是就一直深深記在心崁裡了

我想~應該是寫到我心深處了吧(也寫到很多人的靈魂裡了吧)

他說:總是在人群中笑的最開懷,其實心中卻是最空虛的

人總是不願在人前表現出自己的軟弱,所以選擇了用笑來掩飾自己的負面情緒

曾經,讀專科時我們班上的第一名跟我說過,他羨慕我總是笑口常開,不管何時何地,我總是從容的笑著~看起來永遠都是很幸福的樣子

只是~他又豈知道,我是個淚眼小丑,每個人只看到我臉上的笑,又有誰看到我心中的淚呢??

我相信,並不是只有我,每個人都是淚眼小丑,為了表現出自己夠堅強,所以讓微笑成為了自己的武裝

穿著名為"微笑"的糖衣~把糖衣化為裝備,來防衛著外來的攻擊,表面上裝作笑著不在意著,但是總是在夜阑人靜時,默默垂淚到天明

 

沒有人生來就不知道難過,只是不想讓周遭的人擔心,所以選擇堅強面對

因為不想把不好的情緒留給其他人,所以只好把悲傷留給自己

就像我那個被家暴的朋友一樣,她明明是過著那麼痛苦的日子

但是,為了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,所以她忍受了丈夫帶給她的痛苦~在孩子面前,她總是笑的開心又燦爛

她深深的認為,只要為了孩子忍耐~總有一天,她就能夠得到屬於她和孩子的幸福

她~在我面前也是笑得很幸福的,如果沒穿著那糖衣,在那糖衣底下的

卻是血淋淋的悲喊與心酸~這樣的心情,試問,真正了解的又有幾人呢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hro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