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457.jpg  和他認識的那一年~~我24歲~他27歲~~他是我第二份工作的同事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他是我的第一個男友~~他告訴我說~~我是他第二個女友~

 

 

第一次見到他時~是我朋友在我進去公司的第一天~我和他同一個單位~簡單的說~他算是我的前輩

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時~他長得圓圓胖胖的~對他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感覺~~

因為我是在外租屋~對租屋處到公司的路線並不是很清楚~

是同事兼好友也是我兩的引薦人~~因為知道我租屋處就離他家不遠處

所以就請他幫忙帶我走一次從公司到租屋處的路

就這樣~他帶我走了一次路線~~而就在那一天~~我的心卻也跟著他走了

若是問我當時喜歡他那一點~說真的~~我也不知道~~

只依稀記得~~那一天~他騎著他的風光~戴著他的白色安全帽~~邊騎車邊抽煙

他騎車挺快的~~但是~~還好他還記得~後面還跟著一個騎車很慢的我~~

朋友說他騎車很快~要我跟著緊點~也跟他叮嚀說~我騎車慢~請他騎慢點~等等我這個慢郎中兼路癡

 

一路上~他騎的忽快忽慢~~我知道~他是慢下來等我~~

騎在他車後~看著他的背影~~心裡想著~~他應該是個溫柔的人吧~~

雖然看起來挺凶神惡煞的~但是不知道為啥~心裡覺得~他應該是溫柔吧~~應該沒有女友吧~~我心裡猜想著

自己一路上~邊騎邊想像起來了~~我傻笑了~笑自己竟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男子~~開始有了對與他之間的幻想

那時我知道~我的愛情~在慢慢發酵了~~

那一天~第一天見到他的那一天~~是我第一次踏進這個叫做"愛情"的圈子裡的第一天

 

隔天去上班時~~我趕快向好友尋問他的感情狀況~~~

朋友說~好像有聽說過他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

當時我聽了~心都涼了~~

畢竟~~24年來~從未對任何男人動心的我~~居然第一次動心~~

就已經遲了好幾年了~~當時心中真的是無限感慨~~

感慨感情都還沒發芽~就已經被拔起了

當天的心情~~真的是沮喪~~好友看到我的沮喪~~又問了當時在公司中和他最要好的同事~"虎哥"

 

在經過多方的打聽過後~~因為不確定他的感情狀況~~我又不想就這樣輕言放棄

畢竟這麼久~~24年的光陰~~才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心動的男人~~我真的不想這樣輕易放棄

除非確認他真的有女友了~~我才放棄~~當下還做了最壞的打算~~要是他已有女友

那我就等~~除非他和他女友結婚了~~不然我就等他~~等到他看到我的真心為止

朋友聽到都說我傻~~沒錯~~我就是傻~~6年前的我傻~~6年後的我~~還是一樣傻~~傻到極點

 

好不容易~在拜託虎哥的幫忙探口風後~~才得知~~原來他已經和他女友已經有一年沒連絡了

當下心中大石立刻放下~~沒錯~~這樣的想法我也知道我壞~~但是~愛情真的會讓人失去理智~~

不過呢~~這段愛情~好像只有讓我失去理智~~我是標準的為愛癡狂型的人

 

為了追求他~~讓他知道辦公室中~有我這號人物~~我開始上班時間~一定跟他打招呼~~

知道他喜歡美食~~開始發動美食攻勢~~就從早餐開始~~

我開始每天都買早餐~基本上我的吃早餐的習慣~是在追求他時~才開始養成的

他還不吃只有買給他的早餐~~可能怕人家說話吧~~

所以為了不讓他尷尬~~我變成買早餐都要買三人份~~一份是給我~一份給他~另一份給他的好友~獻哥

獻哥常笑著說~他是憑他的福氣有免費早餐吃呢~~

當時我對他的心意~~全公司的人都知道的~~我就像是個追著糖的小朋友

他走到那~~我跟到那~~用盡心思~費盡心力的討他歡心~~只求他看我一眼~~

 

當時我們都會在茶水聽泡茶~~知道他喜歡喝好茶~~

還把家中最好的茶拿來泡~~就希望他喜歡~~真的~~那時整個心思~~就是拿來想盡心思~買美食~~買魷魚絲~買早餐........每逢過節~~還為了送禮給他~~又怕只送他一個人他不收~~所以就變成辦公室每個人都要送到~~

那時~~我每個月的薪水~~除了租屋的錢之外~剩下的都拿來買東西孝敬他跟大家~~

還為了要多存點錢好拿回家給阿母~~星期六日還幫專科時的好友擺地攤~~賺取些外快貼補一下家用=.=

 

那時媽媽都一直問我~~到底存了多少錢~~心裡真的很心虛~~

我怎麼好意思跟我媽說~媽~~你真的養了一個賠錢貨~~

都把錢拿來養別人的兒子"們"了~~(老媽~對不起><")

 

但是我是真的很認真的~~用盡了所有的心力~~只求他看我一眼~~

工作時間一有機會~~我就是跑去黏著他~~黏到他一直嫌我煩~~常常都是我一個人自問自答

他在工作室中~~不理我也不跟趕我~~等到他工作結束後~他就會冷冷的爆出一句~~"你好吵唷"

 

當時心中真的是很挫敗~~卻也不肯放棄~~所以~不管他對我怎樣冷淡

我還是很努力的在他面前像隻忙碌的小蜜蜂一樣~~在他面前打轉著~~

同事們跟我講工作上的事情~~或是些八卦~~我都沒有興趣

但是~~只要是跟他有關的事情~~我一定聚精匯神的聽著~~

一點一滴~~都沒有錯過他的事情

不過~~他是一個對自己的心思和個人隱私~甚至於是自己的想法~~都很保護的人

所以~~基本上~很多人對他的心思~都是不清楚~也大部份都是憶測的

 

還記得當時我的課長~(我們都叫他師仔~他是一個很好的長輩與長官~~沒有官威~且心胸寬厚~是好人一枚)~~

記得當時他曾跟我說過~~他看得出來我對他真的很用心~~因為當時的"他"跟著課長快3年了~但是課長他還是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~~當時我聽到感到很自豪~~以為我真的懂他了~~現在才發現~~其實我~從來沒有懂過他~~我只是從頭到尾~~都是用心去猜測他的心~~然後以為我是懂他的~~可悲的我~竟是在6年後~才發現~~

 

當時的我~很單純~心中想的是~只要他肯多看我一眼~多跟我說一句話~這樣就夠了

真的~當時的我~真的只有這標準~~不過後來事實證明~~人是貪心的~~有了一樣~就想要第二樣~一直到最後想要的就是全部了

(續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hro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